close

五個月  

今天大概是照超音波照最久的一次

不是因為有什麼問題,而是因為寶包越長越複雜了!

從一開始小小兩公分的胚胎,到現在頭圍已經有五公分

被醫生說耳垂很大的福耳朵清晰可見(不過照片看不出來)

大腿、腳掌、脊椎、甚至到眼窩鼻子嘴唇

小手不時握拳,不時張開手指,五支手指頭也根根分明

還不時揮拳打媽媽的子宮壁= = 

希望出生後不要跟他老子一樣是個失控的小孩

 

這個月以來大概是我復活的最完全的時候!

食慾跟體力都很好

果然懷孕中期就是傳說中的天堂期

不過今天被護士小姐告知我即將進入懷孕後期了(登愣)

舉凡腳踝水腫、靜脈屈張、腰酸背痛、便祕等等症狀可能會接踵而至

下次產檢要檢查是否患有姙娠糖尿病

本來就愛吃甜點,懷孕後就變本加厲一天不吃甜點會找不到生命出口的我

希望不要中標了啊........

 

懷孕第20週,體重增加3公斤

終於看得出肚子了,但因為最近天氣冷穿衣服還是看不太出來

醫生問了是否有懷孕中期常見的症狀 如頭痛、牙齦出血(還有什麼忘記了)

這個月最不適的症狀就是腰酸背痛了

要不是懷孕了我還會以為是姨媽要來了咧 (說到這突然有點懷念她老人家)

這個症狀到後期會越來越嚴重吧

我要怎麼撐過去啊(抱頭) 公司可不可以換好一點的椅子給我(想太多)

另外肚子跟背部癢央的症狀,好像有比之前好一點了

可是現在變成胸部也好癢啊!!

在公眾場合偷偷抓肚子癢或抓背就算了

一個女孩子家走在路上不時抓胸部這能看嗎能看嗎!!(崩潰)

聽說這也是正常現象.......認了

 

唐氏症篩檢的報告也出來了

我是低危險群中的低危險群(Bravo!)

不需要做羊膜穿刺囉~

 

主圖是我兒今天在肚子裡的超音波照

第一張的右邊是頭,以及清晰可見的手指

第二張則是脊椎的特寫

今天產檢結束後跟惱公在附近吃了秋刀魚定食

兒子的脊椎活像是秋刀魚的骨頭好想拿筷子去挑啊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